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我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日期:2018-08-16]

本网讯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获批各类基金项目5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项目1项,资助直接经费合计165万元。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引进人才和科学研究工作,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宣传与动员,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今年分别在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工程与材料学部、信息科学部共组织申报了1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种类包括地区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科学基金等,申报数量较往年有了提升;另一方面学院通过承办各类学术会议和鼓励教师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知名度,专家预评审项目申请书等方式,提高了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今年资助率达到27.8%。

今天的成绩不仅展现了我院的科研面貌和水平,更为“十三五”期间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今后我们要坚持科研工作“内涵式”发展,不仅在数量上求突破,更在内容上求创新,将加大面上项目、重点项目、人才类项目的申报和获准力度,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