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

[日期:2008-11-19]
 

郭子政教授、富泉教授、宁君老师和参会的五名研究生

 

    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计量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20081031115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磁学基础研究,磁性材料研究,磁性测量与计量技术,检测仪器和设备制造,磁性材料生产、应用和市场等方面的内容。

    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郭子政教授、富泉教授和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宁君老师以及磁致冷、稀土永磁材料方向的五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并分别作了报告。

    全国磁学和磁性材议于1972年发起,每三年全国地区举办一次,是目前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强的磁学大会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开幕式现场
 

研究生凯丽在做Gd3(Fe,Ni,Cr)29化合物的结构与磁性研究方面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