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实验中心实创实验室 → 正文
实创实验室

大学生小发明 展示创意无限(内蒙古卫视晚间报道)

[日期:2009-04-23]
 

    (内蒙古卫视晚间报道新闻稿)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了一场大学生科技小发明展,展览中同学们把自己的创意通过一个个充满智慧和辛勤的小发明展现出来。

  展览中,记者看到的是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系和电子系的学生设计并制作的科技作品。在学生实践与创新实验室里,这件“多点温度测试计”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设计者告诉我们,多点测试温度计与普通温度计相比测量温度更加准确。设计者崔晓宇说:“使用时只要将开关一开,就能让里面的三个传感器同时工作,从而达到测试温度的目的,使用方便,节能环保,而且还不容易损坏”。

  再瞧瞧这个声控感应灯,彭鹏说:“这种声控感应灯最合适在舞厅等娱乐场所使用,不仅方便实用,最主要是成本不高”。

  这件由杨贵全发明的电线断点检测器更厉害,它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别看它体积小,功能可一点都不含糊,电线哪出了问题,它一检测就知道。杨贵全说;“现在我最理想的就是把它集成化,集成到比如像现在使用的电笔,把它集中到螺丝刀里”。

这次展览活动是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主要就是为那些爱动手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展示的作品分为科技发明类,创意创作类,制作类和设计类四种类型。彭鹏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而且能够把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中,使知识更加深刻”。崔晓宇说:就像有一个发明创作在手,到了一些公司他们肯定会看中你的动手和操作能力,我觉得这对以后就业等方面肯定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