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设置

[日期:2009-06-19]

物理学专业(蒙、汉)

培养目标: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实验技能和综合素养,获得进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一定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教师专业技能,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应用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统计热力学、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固体物理、物理教学论等。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基础知识,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适宜在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领域、企业和研究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电子线路系列课程、计算机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也可以为各级各类学校培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

主干课程:电子线路系列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系列课程、电磁场理论、理论物理概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等。

 

三本:电气信息类      100人

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

(外语语种:英语)

(办学地点:呼和浩特赛罕校区)

(学费16000元/年)

(学制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