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学生支部读书班第五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15]


    11月15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期在理工楼904B举行,学院党总支委员、实验中心兼综合办主任张天臣、辅导员王乐老师,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学习,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负责人林基哲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内容节选。



      首先,主持人林基哲介绍本次会议的重点,由王紫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情况,并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为期四天。其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内容节选。文中提到:“井冈山的人民在饥寒交迫的日子仍信仰坚定,相信共产党,即便朝不保夕扔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靠的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各位党员相继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白赛义汉:“共产党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之上,人类的发展规律之上,为人民谋福利之上。”

        王凤翔:“理想信念高于天,党之所以一次次在经历挫折后雄起是因为有远大的理想。”



  最后,主持人林基哲做会议总结。他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鼓舞自己,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论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