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本科生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19-11-30]

  11月29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在理工楼A座904B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辅导员王乐参加,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支部开展了理论学习读书班,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认真进行了谈心谈话。会上,每位党员根据个人一年来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进行了自我批评与党员间互相批评,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实效。



  大家针对自己思想和行为上的不足,逐一作了实事求是的自我剖析,充分地分析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积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身作则。与会党员虚心接收他人的批评,将自我批评与他人意见相结合,力求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提升自我思想高度水平,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会后还进行了支部班子民主测评。



  张伟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和典范,还要及时发现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在批评中发现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自我修养。要加强党员的思想工作,使评议党员过程成为对党员思想教育的过程,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素质。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为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