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研究生支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06]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4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上午10点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家自行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二、下午3点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集体观看“致敬·缅怀·前行”2020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诗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林基哲主持。看完主题诗会后大家通过微信群里用文字形式谈观后感。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烈士们为祖国人民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体会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同时也感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我们要发扬英雄先烈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为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