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推发展对象工作实施细则(新修订)

[日期:2020-05-18]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推发展对象工作实施细则


  组织发展是高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中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教育与管理、培养与考核,逐步将此项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管理的轨道,从而积极慎重地做好大学生的组织发展工作,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内容

(一)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基本知识,在重大政治斗争中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

(二)积极宣传、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完成党、团组织交给自己的工作任务,关心国家及学校、学院大事,思想品德较好(含)以上

(三)上一学年拟推发展对象的综合测评(学业成绩、日常表现)成绩。

(四)对拟推发展对象进行的班级打分形成的群众意见。

(五)班主任对拟推发展对象的意见。

(六)学工组对拟推发展对象的意见。

二、考核内容及各项占比表

总分=学业成绩×45%+日常表现×20%+班级打分×15%+班主任打分×10%+学工组打分×10%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发展对象名额按一定比例分配,班内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多的,则分得的名额相应较多,反之则少。

(二)确定发展对象后,学院党总支会将发展对象公示表张贴于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5天,在公示期内,欢迎各位师生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学院党总支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反映情况要求实事求是,真实准确。为便于调查核实,来信请署真实姓名,来电请说明真实身份及联系电话。反映情况一经学院党总支调查属实,直接取消该名被举报对象的发展对象资格。发展对象名额将依次递补。

(三)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工组负责解释。

后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发展对象汇总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工组

2020年5月18日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发展对象汇总表

班级:

序号

姓名

学号

学业成绩

日常表现

班级打分

班主任打分

学工组打分

总分

1









2









3









4









5



































































































班主任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