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15]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本科生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于9月8日在理工楼A座7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预备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支部书记宝力尔老师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部署,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精心准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支部委员相互之间,党员彼此之间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


认真召开支委会,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委员依次对支部书记提出批评意见。批评结束后,宝力尔老师作简短的表态发言。之后,支委会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作了简短的表态发言,同时第一时间形成了支部班子检视情况通报。会上,大家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达到了检视问题、触及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效果。





由于学生党员人数较多,本科生支部分为7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书目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四个方面开展了个人自我批评和党员相互批评,党员同志们认真查找不足,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老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科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学生党员们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全体党员大会上,宝力尔老师代表本科生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检视问题情况。





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大家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今后,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原文、悟原理,从理论高度深入思考问题,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落实整改,使整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