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十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

[日期:2019-10-24]


  10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美玲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研讨会。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环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张爱民、张克玉、董强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张爱民讲话。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首先,刘美玲书记围绕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方面谈了体会。刘老师从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及清正廉洁做表率两大方面进行发言。她说,选择了行政管理工作,就要有奉献精神,放得下个人得失,要把这项工作当成是党性修养、增长才干综合能力提升的难得机遇。时刻保持一种“我将我心向明月”的宁静与坚守,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警钟长鸣,时刻做到一心为公、两袖清风。

  曹永军副院长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领悟。他说,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福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广大师生就是其心中的人民,今后的工作要围绕如何为广大师生服务开展。






   张伟副书记以“坚守政治纪律,秉持清正廉洁”为题作了发言。他说,党员干部是群众的标杆,如果过不了廉政关,就无担当可言。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心怀敬畏才会牢记“慎独”,个人品行操守才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守规矩。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身兼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职务,坚持“一岗双责”,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始终做到在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战线上忠于职守,为校尽责、为师生奉献。 
  那日苏副院长谈到,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是党员修养的核心内容,是做合格党员的决定性因素。在当前新形势下,我们党员教师要提高党性修养,必须树立党章意识,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修养;守住本心,加强道德修养;规范言行,加强纪律修养;廉洁自律,加强作风修养。
  最后,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讨发言后,学校指导组组长张爱民讲话,对学院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抓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务实,领导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较好,宣传报道有特色、有亮点。同时,张爱民组长就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精心谋划、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