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二十六】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日期:2019-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123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党总支书记刘美玲,副院长曹永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那日苏以及党总支委员、环节干部参加研讨。学校第六指导组张克玉老师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前,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研讨。


   刘美玲书记指出,坚定制度自信,做到忠诚担当。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决议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团结创新,勇往直前。要做到坚定、忠诚、自信;做到担当、作为;要做到自觉、实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注重党建和专业融合,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激励教师增强干事创业精神气。


   曹永军副院长指出,实现二级学院的治理和管理现代化,就要坚持校党委的领导,按照中国高等教育的办学目标和根本任务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加强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培养。在学院的职责范围内,对职称评定、岗位聘任、干部考核、绩效考核等方面逐步地探讨和出台一些改革措施,从而有效地促进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张伟副书记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推动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与“申博”“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那日苏副院长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将推动国家治理体不断迈向更高境界,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的强大伟力,不失时机地对大学生开展制度自信教育。高校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