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二十八】张宝成:世界性民族问题背景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日期:2019-12-14]

   12月12日下午,我院在物理楼3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教授出席会议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主题为“世界性民族问题背景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议由曹永军副院长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刘美玲,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那日苏、全体教职工以及研究生党员聆听了讲座。



    张宝成教授从世界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意义、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民族地区该如何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基本概念、多样性以及发展道路。张部长指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共同责任,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前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