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生风采 → 正文
师生风采

我院赴集宁师院物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30]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根据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主题教育日程安排,9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集宁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两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本科专业实验室,召开考研宣讲会。





   下午三点,两院教师在集宁师范学院逸夫楼8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集宁师院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天荣致欢迎辞,院长胡文弢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我院党总支书记刘美玲、副院长曹永军分别讲话。刘美玲代表学院邀请友好兄弟学院来师大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交流。老师们分别围绕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我院组织员赵巴特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参加座谈。





   会后,曹永军副院长为该院学生做考研宣讲。全院教师先后参观了集宁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基础物理、电子电工自治区“双基”实验室,调研了新建光电子技术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嵌入式-单片机实验室、DSP实验室、电子工艺实验室、Xilinxsopc创新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就实验室实验项目设置、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实验室建设评估、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此次赴集宁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调研实效,注重统筹兼顾,党建和专业融合,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起到了作用。老师们表示,通过两学院教职工们互相交流教学心得,相互借鉴,学习对方优点,更加明确了以后教学工作的具体方向。






   据悉,集宁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始建于1980年,前身物理系。1999年至2010年,被我校授权成为物理学专业后期本科函授点,与我院联合开办了12届物理学后期本科生函授班。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集宁学院物理系,招收2004级物理学专业二本学生一届。2009年开始正式招收物理学本科生。2012年开始招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