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生风采 → 正文
师生风采

我院赴集宁战役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30]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积极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2019年9月21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集宁战役馆开展迎国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初心力量。




   集宁战役纪念馆位于乌兰察布市老虎山生态公园内,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为纪念馆题写馆名。馆内陈列包括“抗战胜利”“光复集宁”“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 “解放集宁” “支援前线”“缅怀丰功伟绩”7个部分,共计18个单元。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的观看了每一个场景,详细了解了每一张照片后面不为人知的故事。




   馆内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面面锦旗重现了当年集宁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记录了革命烈士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同仇敌忾、勇于攻坚、严格纪律的精神,深深触动着我们每一位在场的同志。随着讲解员介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老师们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的思想油然而生。参观后全体党员在集宁战役纪念馆大厅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时两个小时的党性教育培训,虽然短暂,却是一次了解党史、了解集宁战役史,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地锤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深受启发,颇受感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了鼓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老师们一致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恪尽职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在教学科研、申博等方面,为开创学院事业和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