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学工就业 → 正文
学工就业

青春正闪耀,建功在基层 ——物电院2022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宣讲会

[日期:2022-04-08]





2022年4月6日晚19点,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宣讲会,主要目的是通过解读基层就业政策、分享基层就业经验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投身于基层就业工作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学工部军事教育管理科科长赵相国、我院优秀校友任职于赤峰市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人民政府镇长彭鹏、任职于江西省女子监狱的民警黄玉云、任职于新疆巴州和静县第六中学的特岗教师国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宝力尔、辅导员朝鲁门老师、2022届毕业生及其它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学就办副主任王乐主持。




首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工部军事教育管理科科长赵相国老师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赵老师从网报流程、注意事项及退伍后就业、考研的优惠政策等多方面详细的进行了解读。




随后,三位优秀校友为大家分享基层就业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让同学们通过身边人的故事真实的感受那些投身于基层工作的学长学姐们,是如何在基层建功建业、绽放青春。我院2008级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哈拉哈达镇人民政府镇长彭鹏,针对当前就业背景、基层就业政策、行政事业单位发展远景等多方面、深层次为我院师生进行了分析和解读;2016级级物理学蒙班毕业生,现任职于新疆巴州和静县第六中学的特岗教师国庆,结合自身经历,以问答形式介绍了他在新疆基层的生活及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江西省女子监狱民警黄玉云,以自己从微软公司实习生——“三支一扶”扶贫干部——女子监狱民警的丰富经历,真切的告诉我们基层是“一条你走的时候会哭,走过了回头看还是会哭的路”,前者是砺炼,后者是感激。




最后,由我院辅导员朝鲁门老师就《基层就业政策》做深入解读,朝鲁门老师将基层就业分为考前准备、报名条件、注意事项和薪资福利4个部分依次解读,让我院学生对基层就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