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5.25】我院举行大学生恋爱心理指导讲座

[日期:2019-05-27]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并对择偶有基本标准和评判。5月25日,我院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恋爱心理指导讲座。学校宣讲团诺敏老师担任主讲,辅导员王乐主持讲座,我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聆听讲座。
         首先,诺敏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身为物电院教师的爱人的故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恋爱。她围绕大学期间谈恋爱的利弊、什么样的人有资格恋爱、适婚与当前大学生异性间的交往方式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为大家纠正了“谈恋爱就一定会影响学习、一定会影响自己情绪”的错误思想,列举了自己听过的或是自己身边的人关于恋爱的正确和错误的例子,包括男女暧昧期、表白成功与否、恋爱冷淡期及婚前同居等现实的问题,让很多同学感同身受,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树立正确健康恋爱观的重要性。接着,诺敏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大多数男女生的恋爱心理以及当下大学校园中男生女生的相处模式,并对同学们选择合适恋人的标准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诺敏老师表示,欢迎大家通过微信提出自己的恋爱问题,很高兴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本次讲座,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健康的交友观、成熟的婚恋观,使学生在面对相关问题时能从容面对、理性处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