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预赛”

[日期:2019-05-25]
      为响应学校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实践锻炼、提高教学基本技能的号召。5月10日,我院于田楼216教室举办“第八届教育硕士教师技能大赛预赛”。本次比赛由刘美玲、曹永军、那日苏、孟根巴根、郭文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017、2018级学科教学(物理)和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物理)专业共计19位研究生参加。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模拟授课环节和笔试环节。模拟授课环节首先选手在抽题后进行五分钟的即兴演讲,随后进行十五分钟的模拟授课。比赛中,选手们的教学内容严谨详尽,语言表达准确生动,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能力和风采。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又提出一些教学方法上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5月15日下午又进行了技能大赛的笔试部分,同学们在知识能力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最终的比赛成绩由讲课环节和笔试环节两部分的成绩加权获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