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蒙语授课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19-11-02]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我院学生师范教育基本功训练,提升实践教学技能,展示师范生风采,彰显民族特色师范教育,我院于112日举办蒙语授课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特邀市蒙校高级教师呼格吉勒图老师、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孟根巴根副教授副院长那日苏教授、物理系副主任朝克夫副教授、乌仁图雅副教授作为本次比赛评委,萨其尔老师组织了1617级物理蒙班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严格按照自治区比赛要求举办,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中面试包括即兴演讲、模拟授课、问答环节等环节。比赛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板书清晰规整,对于比赛内容进行了细致精彩的讲解,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展示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有的实践教学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颁奖仪式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学习精神,并对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素养与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深刻体现了我校献身求实,团进奋进的校训风采,体现了我院务实办学、开放办学、特色办学、创新办学的理念。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再次确立了厚基础、重创新、强素质,重实践的培养路径,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和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以赛促教,大力提升师范生的技能水平与思想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