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院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赛

[日期:2019-11-08]


  为全面普及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我院于11月6日开展院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赛,19级物理学汉班班主任李喜彬、辅导员宋鑫伟、林基哲受邀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点评两部分,各位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了自己的未来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个人讲述中,各位选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言辞恳切,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对于职业规划的清楚认识与周密计划。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樊璐玮,二等奖:雷宇娜,三等奖:韩婷及优秀奖:王致惠、杨心怡、李佳、蒋羿、张文慧。






      赛后,评委们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评价,他们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进行个人规划时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自我评估的全面、职业探索的深入与职业目标的清晰,同时也强调了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我发展方向,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的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