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汉语授课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19-11-2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教师技能培养质,展现当代师范生教学风采,11月24日,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张敏老师、田晓老师、万欣欣老师、其木格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即兴演讲、模拟授课、问答环节等环节。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结合自己制作的课件等教学工具,从专业的特点与学科的核心素养出发,结合实际生活,条理清晰地向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讲解了他们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的独特看法,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




  比赛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落下了帷幕,各位评委老师也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他们表示,身为师范生首先要增强自己的教学技能,做到全面发展;培养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教育情怀,时刻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树立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发展目标,对于深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师范生教育经验流,切实提高创新精神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