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平安校园】我院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05]

  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卫及自我保护能力,由保卫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于12月5日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专题讲座特邀田鹏老师主讲。



  田鹏老师从大学生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两大方面讲起,以微信抢红包软件,免密支付,网上贷款等具体事例,介绍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呼吁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重视个人隐私的保护。同时,田鹏老师以宿舍生活中存在的不当行为为例,如违规违纪使用电器,强调了生活中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并亲身为同学们示范了报警设备,灭火器等设施的具体使用方法。



  讲座末尾,田鹏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呼吁大家要时刻珍爱生命,关注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性,重视生活中的各种隐患问题,过健康安全的生活。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面向生活,贴切现实,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警钟,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对促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引导作用。同时,本次安全知识讲座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学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积极向上的学院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