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盛乐大讲堂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时空大讲堂今日揭牌

[日期:2019-12-08]


  12月8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科技处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盛乐大讲堂“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时空大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天体物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和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武向平院士,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刘九万研究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教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全校师生近5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曹永军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和空间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院士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研究员共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大讲堂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时空大讲堂揭牌。揭牌仪式后,武向平院士应邀做了题为“认识我们的宇宙”的专题讲座。



  据悉,盛乐大讲堂自2004年开讲以来,已成为学校特色的品牌活动之一。讲堂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形势政策、科技前沿、教育教学、外交国防、历史文化、创新创业、艺术和体育等多方面,是“自治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我校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经校党委宣传部同意,盛乐大讲堂下设分讲堂——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时空大讲堂,旨在为了更好的让师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从而达到学术涵育、前沿引领、开拓视野、激荡思维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