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电师生观看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0]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14:30至16:00,我院师生准时在各平台收看思政大课。



  据悉,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2016级物理学汉班  侯喜林

  2020,正当举国同庆,迎接庚子到来之时,却惊闻江城突发疫情,刹那之间,全国各地各族人民在第一时间以各种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一场针对全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考验。然我泱泱中华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之中慢慢成长的,没有一次磨难曾压垮中华民族的脊梁。恰如我们今日学习的思政大课中诸位老师所讲,当一代人走不下去了,总有下一代新人可以再次扛起他们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虽还在校园,但我们也已不再是蹒跚学步的嘤嘤幼儿,我们应当有能力而且也必须有能力做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在这场疫情过后,一定会有更多的青年人站起来,一定会义无反顾的挑起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静待春暖花开。



2017级材料物理班  汪逢文

  通过聆听这次全国思政大课,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全国人民的一次考验。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动员军队、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修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分离毒株及研制疫苗的种种有效行动体现出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更加彰显出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强大。

  我们既要发挥我们的优势,也要在实践中补短板。要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也要在提高国民素质教育上积极投入,加强科技教育和道德教育,让新时代更加充满正能量!


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  康梦馨

  对于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 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

  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 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物理蒙班  车力格尔

  本次的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白了努力做好一名积极分子的重要性,更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且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预防措施。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共同努力,加油!




2019级材料物理班   王睿

  观看了思政大课后,我感触颇深。在各位教授的讲述下,我看到了疫情中涌现的感人事例,更看到了灾难面前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致敬所有一线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终将度过灾难,中国必胜!




2019级材料物理班 王晓宁

  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险象环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对于我党的执政能力是一种严峻考验,对于政府的人民也是一种严峻考验,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一种严峻考验。但是面对重重困难,祖国的亿万人民没有退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让我更加坚定祖国会更加强大!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