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暖振奋|物电师生学习热议“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3-20]


  新学期,新气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3月9日上午8点,我们在“云”上相聚,物电师生通过网络在线聆听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给我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大家深受鼓舞、倍感亲切、收获良多。



  黄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中讲到,学校针对此次的疫情,及时的完善相关政策,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战役下,全校师生积极投入,积极配合,尽自己能力为这场疫情提供相关的援助。看到了这么多人面对疫情时的理性分析,不断成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即使现在疫情有所好转,但是我们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仍然要积极配合,为祖国打赢这场战役付出一丝的努力。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冲在前线的每一个普通人,感恩每一位逆行者,感恩为这场疫情付出的每一个普通人。2020的开头,就告诉我们要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这以后的美好生活。未来可期,内师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物电院的学子们分布在祖国的五湖四海,却又因为同一个契机云相聚在这开学第一课的现场。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个独特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信心。



2016级物理学蒙班  东升

  早上听了黄书记的第一课,我明白了在疫情面前我们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要坚定信念,高度警惕,学习科学防护,完成学习任务,砥砺前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春暖花开,终将本我们而来。


2017级物理学汉班  别冬莲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一场疫情,全国上下全员出动,全力支援生命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

  我们居家要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居家进行学习,科研,阅读,锻炼。尽力把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相信学校.更要学会体会亲情,疫情面前,停止奔跑,为我们与家人相处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坚信办法总此困难多,这场疫情过后,我们将看到更加团结的中国人民,我们将拥有更加强大的综合国力!


2018级物理学汉班 彭诗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相信寒冬终将过去,让我们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在校园里再相遇,这是自SARS之后的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起奋斗,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我们作为学生,在此期间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学习,回击灾难!


2018级物理汉班  乔之延

   这个春节是过的最不寻常的春节――隔离中的春节。在面对这样一个限难的病毒防控工作下,中华民族显示出了民族的巨大凝聚力,当党中央下达在家隔离的命令时,在春节这样本该团聚的节日里,人们都安静的待在家中。而在前线上,无数志愿者在这时成为逆行者,用生命来保护众多人的生命安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里,我感觉无比安全,不管有够大的事,祖国就是我们的避风港。在这样全国战疫的情况下,作为青年学生的我,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9级物理学汉二班  王玉凤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我们毫不退缩。在家上网课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措施,黄雅丽书记的课激起了我们的家国情怀,以及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注。因此,我们要积极配合党的领导,每天按时打卡,认真上网课,不出门,做好一切公民应做的事。


2019级物理学蒙二班  那日格拉

  因为今年疫情学校没有开学,为了制定一份科学可行的“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方案,各个学科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反复讨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通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师生,学校和各方的齐心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待春暖花开,大家重返校园时,我们必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征程。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在这柳枝吐翠 ,草上莺飞的时节,因为新冠肺炎的肆虐,我们迎来了网上授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节奏。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  武姝妍

  然而,疫情阻止不了“开学”的进程,温暖和力量从不缺席。正如黄书记所言:“每一次困难都是一次考验,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次凝聚。”此时此刻,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那些在防控疫情的前线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我们要积极配合党的领导,良好预防疫情。同时,我们也要在家“多读书,读好书”。“疫情就像时间的暂停键”,黄书记如是说,我们在这段时间静守家庭与亲情。

  “你所在的地方,正是你所在的中国”,没有一个冬天不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