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线上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课堂”活动

[日期:2020-06-08]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帮助学生尽快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以良好心态打好防疫攻坚战,近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64日至67日在辅导员与班委的积极组织下,各班依托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平台,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课堂”。本次我院观看人数有1028人。







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生,不仅需要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具备强健的体魄,而且必须具备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素质。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科学给我们带来了无法估量的好处,当然,科学的成就也有一部分被一些十恶不赦的人给利用,他们通过各种不健康的方法试图侵入我们风华正茂的学生的心灵。我们要通过文化学习和精神建树来使自身心灵愈加强大,使自己对这些不良诱惑获得免疫的同时,也能帮助更多的在这些泥淖面前束手无策的人们。

 

                              19汉二班马蕾




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在当今全面发展的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心理健康也越来越成为生活社会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心理健康成为在工作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充分认识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和谐发展,是以健康的心理品质为基础的。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态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全面发展的实现,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在大学这个平台更好地掌握和吸收知识,使之完善自己、锻炼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9汉二班幸宇娟

undefined




作为一名大学生,心理的健康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是十分重要的。面对现阶段的情况,我们不可避免的会感觉到压力但如何处理压力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应当正确的面对压力,做到能够使用正确的方法去疏解它,来保证自己拥有健康的心理。

                                19汉二班隋林泓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它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信我院学生在未来有更美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