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考研宣讲】我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线上宣讲活动

[日期:2020-07-0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三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考研的信心,6月20日至6月24日,我院17级各班点对点联系,分别组织了线上考研宣讲活动。各班邀请了今年16级考研上岸的学生进行宣讲,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分别参加了活动。



  17材料物理班于6月21日上午9:30举行了活动,特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老师参加会议,16材料物理班李文媛、纪铭锐、李月敏三位同学为宣讲人。李文媛同学提到,参加保研夏令营对面试有很大帮助。纪铭锐同学讲到,买资料时不能盲目,要联系对应院校的学长学姐,最好是今年刚上岸的研究生,一定要核对他们的真假身份,以防上当受骗。李月敏同学说,调剂时可以通过小木虫平台,早一点公布调剂的相关信息,这样就会有很多院校的老师联系你。最后,张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并告诉大家“快乐等于能力减去期待”的深刻道理。





  17物理学汉班于6月22日晚19:00举办了活动,特邀张天臣老师参加会议,16物理学汉班李小天、陈乐、苗金艺、王欢四位同学为宣讲人。李小天介绍了关于保研的有关问题,必须过英语四级、综合素质评价中学业成绩排名要在班级前三名,没有挂科记录,思想品德优秀。陈乐、苗金艺和王欢同学先后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强调了买复习资料一定要看好看准,他们推荐了“肖四,肖八”政治复习资料。




  17工程一班于6月23日晚19:00 组织了活动,邀请16工程班程贵东同学作为宣讲人。程贵东同学对整个考研的过程进行了总结:第一,有计划的阶段性复习,不要盲目的去复习,要合理安排时间。第二,在院校选择时,要结合自身实力。第三,在整个的复习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可以找个研友一起学习相互鼓励。第四,在考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失误。他还对英语、数学和政治的复习的方法做了详细介绍。





  17物理学蒙班于6月24日晚19:00举行了活动,特邀那日苏副院长、朝克夫老师、木其尔老师参加会议,16物理学蒙班白赛义汉、美娟、苏门三位同学作为宣讲人。白赛义汉同学着重介绍了保研的注意事项。美娟同学告诉同学们,要发现自己的喜好以及以后的发展规划,要理性选择院校、专业。苏门同学说:多跟有经验的人咨询,复习政治不用太着急,英语要每天复习,因为大部分蒙授生都是败在英语,专业课要从网上买汉语版的书做课后题。



  17工程二班于6月24日晚19:00举行了活动,邀请李文杰同学作为宣讲人。他说:将英语分为单词、长难句和方法与技巧来逐一攻克,单词是基础,要每天记忆,用真题当做练习,积累真题当中的单词和长难句并进行分析和翻译。数学在考研中是很重要的一门课程,也非常有难度,可以买网课听老师的讲解,学习其中的考点,多做点典型的题。



  举办此次考研宣讲会,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为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