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系、材料系集中梳理讨论2020版教学大纲撰写工作

[日期:2020-07-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分别于78日,79日和713日进行了大学物理教学大纲讨论会、材料物理专业教学大纲讨论会、物理专业大纲讨论会及四大力学大纲讨论会。


78日,在田楼802进行了大学物理教学大纲讨论会。会议由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杨慧副教授主持,大学物理理论部分及实验课教师参加会议,期间对大学物理教学大纲以及大学物理实验进行了讨论。具体内容如下,第一,首先针对非物理专业不同学时及不同专业的要求,对大学物理A类及B类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其次,初步确定了每个专业的授课教师。第二,就大学物理实验与理论课契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理论课教师进实验室的想法。





79, 针对材料物理专业2020版教学大纲撰写工作,材料系组织了教学大纲讨论线下会议,会议由材料系副系主任塔娜老师主持,材料系任课教师参加。会上对2020版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如大纲规范编写,考核方式能否实现,内容是否合理。尤其是对一些内容可能重复讲授的课程,进行了重点讨论:如何避免重复,同一知识点在不同课目中的侧重点和讲授深度等。




713日,在赛罕田楼715。物理系组织了物理专业大纲讨论会及四大力学大纲讨论会。会议由物理系副主任朝克夫副教授和理论物理教研室主任王彦副教授主持,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汇报了大纲编写和完成情况,2020版培养方案已基本定稿;随后讨论了大纲的具体撰写事宜和近期安排;最后就四大力学(量子力学,电动力学,理论力学和热力学统计力学)教学大纲的撰写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进一步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