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新生你好|入校报到指南来啦!

[日期:2020-10-10]


欢迎2020级新同学







2020级的小萌新们

你们好呀

期待了好久

终于要在校园里看到你们喽

面对眼前这个陌生的环境

想必你们也是激动却又担忧着的吧

今天就由小编带领大家

解锁入校报到流程吧

01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

2020年10月11日。

二、迎新地点:

盛乐校区图书馆北侧。


02入学到校流程

一、入校流程

  1. 赛罕校区:新生统一由赛罕校区北门进入校园,经查验录取通知书、家长及学生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从北门测温通道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赛罕校区不允许私家车辆进入,请提前在学校附近停放好车辆。

  2. 盛乐校区:新生可由盛乐校区北门和东门进入校园,经查验录取通知书、家长及学生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从测温通道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送学生私家车由盛乐校区北门、东门(四个通道)入校,所有人员由安保人员查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无需下车,入校后按安保人员的指引到指定地点停放,所有车辆均由盛乐校区北门出口出校(视车流量情况私家车也可以从东门出校)。

  3. 新生需由赛罕校区转乘至盛乐校区的,须在赛罕校区南门外坐校车前往盛乐校区,乘车前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录取通知书并测量体温,到盛乐校区后直接送至迎新现场附近。

  4. 新生入校后需及时扫“电子通行证”二维码进入校园。电子通行码 10 月 10 日授权, 请新生及时登录企业微信查看是否正常显示。

“防疫健康信息码”申请指南

打开微信,长按识别左下方小程序码,即可进入“防疫信息码”申领服务。


根据操作指引进行个人实名认证,按照提示回答几个简单问题、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勾选个人承诺声明,轻松几步,就可以申领自己的防疫健康信息码。


   

   点击“查看个人防疫健康信息详情”,即可查询个人密切接触和健康申报结果详情。




温馨提示:数据在不断汇聚和完善中,查询结果仅供参考。申领成功后,可进行扫码登记,无须重复进行个人健康状况的手工填报,方便快捷,效率更高;无须接触纸笔,大大缩短查验时间,少聚集、更安全。可授权他人查看防疫健康信息吗,通过“防疫信息码扫描”功能,经本人授权同意,扫一扫他人出示的防疫信息码,轻松知晓他人防疫健康信息(本人身份证等信息已加密,他人不可见),守护个人安全。


二、报到流程


1.新生到校后,需及时在校内任何扫码设备上完成自己企业微信中的“电子通行证”扫码,系统会记录该学生的“新生报到”环节为已完成,即可直接进入公寓办理入住(电子通行码 10 月 10 日授权, 请新生及时登录企业微信查看是否正常显示);


2.新生进学生公寓时,扫“电子通行证”二维码,领取《学生公寓入住档案登记表》(登记表 10 月 13 日前,1 号床学生负责收齐交至一楼值班室),领取宿舍钥匙后方可入住宿舍。 新生床位排序原则是从进门左手上铺开始顺时针排序 1 至 8 号床:上铺 1 号,下铺 2 号(没有下铺,就往顺时针延续排号);


3. 顺利入住公寓后,新生可前往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迎新地点领取一卡通、体检表等;


三、其它


1.新生行李备品销售点:

赛罕校区:

①学生公寓 5#、6#楼中间小广场

②学生公寓 7#楼北侧

盛乐校区:

①学生公寓西 16#楼南侧

②群鸿餐厅西门小广场

③学生公寓东区 1#楼北侧

2.勤工助学迎新市场销售点(学生日常用品):

赛罕校区:

①学生公寓 5#、6#楼中间小广场

②学生公寓 7#楼北侧

盛乐校区:

①图书馆东北角(各学院迎新现场东侧)

②群鸿餐厅西门小广场

③学生公寓西 3#楼东侧

④学生公寓西 15#楼西侧

⑤学生公寓东 1#和东 2#楼中间小广场

⑥学生公寓东 5#南侧



附:2020级新生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附:扫码关注物电院公众号

附: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办公室联系方式

学就办、团总支:7383860       教务办:738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