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国家的孩子》在“百灵杯”舞蹈大赛中斩获第二名

[日期:2021-05-17]




2021年5月1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文艺汇演暨第十七届“百灵杯”舞蹈大赛在盛乐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各学院代表队纷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精心准备的舞蹈作品,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表演,献上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的祝福。我院参赛作品《国家的孩子》在参赛同学与指导老师的团结协作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凭借精湛深情的演绎获得了评委与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荣获二等奖。







《国家的孩子》以“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故事为背景,用深情的舞蹈表演重现了那一段民族团结互助的佳话:上世纪六十年代,生活并不宽裕的内蒙古牧民们,用博大的胸怀接纳了3000名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嗷嗷待哺的汉族孤儿。在草原上,牧民们把这些南方孩子亲切地唤为“国家的孩子”。参赛同学凭借这支舞跳出了草原额吉和孩子们的温情,展示出了草原人民善良而博大的胸怀,让这段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再次浮现于众人眼前。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单位,我院演员代表上台接过第十七届“百灵杯”舞蹈大赛二等奖奖牌。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也是演职人员夜以继日、刻苦准备的共同结果,再一次向全校展示出不懈钻研、不怕困难的“物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