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入学教育一】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召开

[日期:2021-09-11]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身份角色,适应生活环境,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培养专业情志,合理规划人生,9月11日,我院于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副主任,教务办、实验中心、团总支、学就办相关负责人,2021级本硕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级本硕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宝力尔老师主持。





伴随着国歌的结束,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2018级物理蒙班车力格尔同学、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左晓芸同学、2019级物理学专业研究生李嘉欣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学长学姐们欢迎了新生同学们加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大家庭,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树立目标,不负韶华。随后,2021级物理汉1班李轹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新生们必将努力尽早适应升入大学后的种种改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刘美玲在亲切地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和激励的同时,介绍了我校、我院的概况,并且要求同学们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勇担家国责任,向同学们提出“确立理想、培养品格、适应大学、练真本领”四点希望,牢记“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精神。之后,在副院长那日苏的领誓下,2021届师范生全体宣誓。会议在雄伟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在入学教育活动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作了题目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的开学第一课讲座,实验中心主任那日苏以“在蒙亦在乡”为主题强调了大学生生活安全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学就办副主任王乐围绕“规矩成方圆”就大学生日常管理进行了介绍,团总支副书记宝力尔就“筑梦勇担当”党团知识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








开学典礼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面对未来,我们既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迈情怀,也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更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动准则。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图强、只争朝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