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入学教育二】我院联合数科院、化环院开展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日期:2021-09-12]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大学生活学习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规划未来生活,明确奋斗目标,我院结合新生的具体情况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9月12日,我院在学生事务中心二楼联合数科院、化环院观看阿拉坦仓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并分时段举办了“校园补给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蒙亦在乡”大学生安全教育暨实验室安全、“守望相助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专题讲座。





首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阿拉坦仓书记的《开学第一课》,阿拉坦仓书记表示:未来总是令人向往,对于英才的守望总是令人激动,今天优秀的你们,正式成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新成员,未来的日子,师大将与大家共同书写。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中,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翠云老师主讲了主题为《只为途中与你相约——一切清零,来到大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针对“大学生心态、抑郁症、心理求助”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惑。紧接着,校保卫处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赵建国老师就疫情、实验室、踩踏、毒品、火灾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反思了生活中的高风险行为。









最后,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所长董军明教授通过各种史料讲述了各民族共同开拓祖国疆域,促进经济发展,浇灌中华文化与科技硕果的辉煌历史,强调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历史事实。此次讲座共进行了五个小时,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思考并回答提问,展现出了物电院学子良好的纪律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