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莘莘学子齐相聚 新生军训筑亲情

[日期:2021-09-21]





他们,有着异域风情;


他们,从祖国的五湖四海而来;


他们,组成物电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2021级参训本科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内11个盟市,区外18个省、直辖市,由达斡尔族、壮族、土家族、蒙古族、藏族、苗族等276名新生组成。这其中有青海师范学院到我院做交换生的三名藏族同学,还有刚从海军某部队退伍回来继续读书的冯建同学。





冯建,我院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学生,于2019年参军服役于海军某部,2021年回到我院物理学汉二班就读。



冯建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们交流自己参军入伍的经验时说:“两年的军旅生涯,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军队带来的不仅仅是对身体素质的提升,更多的是对意志品质的磨炼,熔火铸炼,淬火成钢。军旅的记忆,不会随时光的流逝而淡忘,不会随岁月的变迁而改变。同样,军训对于我们同学而言,是最直观,最接近部队生活的训练。在军训中,由同学转变为战友,由新生转变为新兵,彼此之间紧密相连,祸福相依。希望同学们最后能在今年的军训中取得一个圆满的成绩。”






新同学们初来师大有许许多多不习惯,不习惯呼和浩特干燥的天气经常口干流鼻血,不习惯这里的饮食经常没有胃口,甚至一些同学还要克服一两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我们的同学们凭借自身坚强的意志一步步克服了这些困难,逐渐适应了在师大的生活。



我们师大,是多民族融合的集体,是一个温暖又多彩的大家庭,我们从祖国各地汇聚于此,源于心中一个共同的梦。因为军训,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感受到不同民族的风情特色,也更加了解几千公里外的神秘土地。愿各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们齐心聚力,共筑物电院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