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志强率队参加“101计划”大学物理实验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4-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提升与发展,落实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工作与物理实验“101计划”,推进我院大学物理实验虚拟教研室发展,提高我院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志强、大学物理实验教研室姜永静、萨其尔老师参加“101计划”大学物理实验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CC9FC


“全国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对口支援”是2022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物理实验教学仪器创新发展联盟,秉承“增进交流、携手互助、战略合作”的宗旨,集结高新技术、优势资源、凝聚物理学科发展向心力,共同推进物理创新实验室建设的项目。在2022年8月13-15日闽江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对口支援研讨会暨闽江学院物理创新实验室受捐仪式》上宣布了复旦大学物理系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我校物理学专业的对口支援单位。


E8B17


E66C9


E826E


DB17A


会上,曹庆宏、张增明、乐永康、李金环、孙晓宇、徐平、孔勇发、马杰、王旗分别以“‘101计划’物理课程介绍”“‘101计划’物理实验课程安排及普物实验教材建设”“‘101计划’物理实验课程安排及近物教材建设”“‘101计划’大学物理实验师资培训安排”“‘101计划’大学物理实验知识图谱、能力图谱”“‘101计划’大学物理实践平台建设”“IYPT赛题研讨交流平台建设”“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回顾”“工科背景高校应用物理学专业实验的改革探索”为题作了精彩报告。次日参观了内蒙古民族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实验室,演示实验室,与多位老师交流了课程内容、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情况。

通过本次会议,更加了解了“101计划”的进度,为我院后续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成功举办“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对口支援”活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