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平安校园】我院开展“大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27]



为应对当今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大学生人身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我院大一学生聆听讲座。



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为同学们请来了高警官和马警官,他们分别围绕“校园安全”和“识毒禁毒”两个方面,通过列举社会和校园中发生的真实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欺凌以及毒品泛滥的严重危害,细致地为同学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具体做法,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网络上的桩桩案件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两位警官亲切活泼的授课激发了同学们兴趣的同时科普了许多重要但同学们仍有欠缺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校园内外的安全有了新认识和新理解。校园安全不仅仅是个人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安全宣传,提高周围人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