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创建安全宿舍环境倡议书

[日期:2017-12-07]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为了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每一位同学都应当本着“对自己安全负责,对他人安全负责”的态度,提高认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维护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自觉学习安全预防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此,我们提议:
 
    1、遵守制度,积极配合公寓管理中心和楼管工作,杜绝逃课、酗酒、赌博、晚归、夜不归宿等不良行为。宣传宿舍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宿舍秩序,保证宿舍安全,创建优良的宿舍环境。
 
    2、宿舍成员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做到:不吸烟,不使用蜡烛,保证宿舍内无明火出现;不使用违禁电器(电饭煲、电火锅、电热杯、电磁炉、电熨斗、微波炉、电取暖器等800W及以上功率的电器),使用电器时注意阅读使用说明,遵守使用规定,防止造成事故隐患。

    3、提高安全、节约意识,随手关灯、关机,做到人离灯灭,人走机停,发现漏电和电器故障及时报修。严禁私自更换宿舍内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严禁私自接线、安装开关,严禁移动和人为破坏应急灯、消防栓等公共安全设施。

    4、外出或就寝前进行安全检查,避免火险隐患;关好门窗防做好防盗工作,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

    5、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认识,爱护并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增强遇险自救、救他能力。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