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自治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4-20]

各班级: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内教学工函[2017] 6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2016—2017学年自治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和“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各班级严格执行学校评选条件,按照比例做好推荐工作。

    二、评选范围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范围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2016级学生不参评。“优秀班集体”评选推荐范围为组建两年(含两年)以上的全日制本、专科自然班。

  三、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         

    推荐学生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任一奖项均可。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综合评价在所学专业前30%,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

  (二)优秀学生干部

1.推荐学生必须是各类学生干部;

2.推荐学生必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推荐学生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任一奖项均可。

4. 品德优秀,文明修身,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勇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各方面全面发展,综合评价成绩在所学专业前50%;身体素质好,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三)优秀大学毕业生

推荐学生获得一次一等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及以上奖项者,或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及以上奖项者。

    (四)优秀班集体

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推荐班级为组建两年(含两年)以上全日制本、专科自然班级;

2.推荐班级所在的学院荣获2015-2016学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推荐班级荣获2015-2016学年度“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4. 注重学风、班风建设,班级学生在思想、学习、体育、艺术、纪律、卫生等方面综合评价居本校上游水平,体育合格率达到90%以上;

(五)破格条件:对在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拾金不昧、发明创造等方面实绩突出的,或在全国或地区性重大赛事或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破格参加自治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评选。

     四、工作要求

     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登陆数字化校园管理平台(http://219.225.164.252:8080/ssg/main/login)申请,将提交材料于4月25日前导出报送至学工办,电子版发到wlxxgb@imnu.edu.cn。

  提交材料:《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纸质版原件一式一份(A3纸正反面打印)及电子版; 《全区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花名册》纸质版原件一式一份及电子版。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工办

                                                                                                                                                     2017年4月20日

 

附件:1.名额分配表.xls

      2.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 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考虑到学生手写字迹不是很工整,需统一将内容使用A3纸正反面打印,登记表的封皮是图片格式,需打印出来再手写)登记表.doc

       3.全区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花名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