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生暑假安全注意事项

[日期:2017-07-08]

一、期末将至:  要求学生做好期末复习,加强个人贵重物品的管理以防被盗。另外,期末是事情多发期,请各班班主任多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做好事故的预防,特别是一些重点人物的管理务必加强。

 

二、暑假放假前和往返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整理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所有行李物品(电脑等贵重物品自行处理)。

2、离校前应将暑假去向、地址和通讯电话如实登记、告知班主任; 

3、离开宿舍时应检查是否关掉电源、关好水阀和关窗锁门,经生活老师验收完好后方可离校,提高安全警惕性,往返途中不随便与陌生人接触和接受陌生人的物品、食品,不贪图钱财,防止犯罪分子以各种方式诈骗; 

4、往返途中特别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回家前应与家长取得联系,讲明所乘车次、预计到达的时间,并尽量安排白天到达。有同学、老乡最好结伴而行,遇有安全威胁和紧急情况应尽快报警,寻求保护; 

5、按乘车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上车,不乘坐无牌无照车,不乘坐超载车,不乘坐混装车等没有安全保证的车、船; 

6、回到家中应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告之已安全到达。

 

三、暑假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积极维护当地社会和治安稳定,不得参与地方非法组织和活动; 

2、注意身心健康,注重文明举止修养。参加健康有益的活动,宣传文明风尚,破除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邪”,自觉遵纪守法。   

3、胸怀感恩,在家中尽力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与家长沟通汇报在校表现,学习成绩和思想认识。 

4、特别注意交通和防火安全,不到湖泊、水库、河流、大海等地方游泳,以免发生意外,禁止参加非法传销活动; 

5、 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酗酒闹事,防止病从口入,影响身体健康; 

6、 暑期要与班主任保持电话联系,返校时主动找班主任报到注册,并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以免家人担心。     

假期学院值班电话:0471-4392576;团总支电话:0471-4392326。最后,祝愿大家假快乐!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工办 

                                       2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