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生会招新】物电院本科学生会、研究生会招新啦!

[日期:2021-09-15]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总支指导下的学生群团组织。学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以加强对同学的思想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决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开展工作,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院,帮助有效解决。于细微处关心、爱护、服务广大学子。



学生会


01文艺部


文艺部是学生会领导下的组织和开展各项文艺活动的部门。文艺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又增强同学间的交流,为每个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文艺部自创立以来,一直负责筹办院内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百灵杯、大学生合唱节等。历届文艺部负责人以艺术文化工作为己任,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生活”为宗旨,为同学、老师服务。


02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生会领导下的组织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体育部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拔河等大量的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


03权益部


权益部是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主要负责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和组织;负责组织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培训;负责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日常工作;负责提案的收集、整理、呈报、追踪、反馈;负责组织、开展学院“时空大讲堂”活动;负责院内权益类工作的调研。


04学习部


学习部是学生会领导下的以督促学生学习为己任的部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是部门宗旨。为此,学习部举办一系列有关学习的活动、赛事,以此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


05社团部


社团部是承办大型活动的部门,如:直通“挑战杯”、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等。社团部主要特点是工作具有挑战性,工作内容丰富,能够帮同学们锻炼能力,增强自信,发掘自己的潜能;在大型活动中,收获充足,可以丰富自己,能够结交朋友,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同时,社团部也负责管理学院志愿服务总队。


06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我院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纽带,是学生会宣传工作的桥梁,是学院学生会协调各部门开展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宣传工具,以板报、条幅和海报、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形式宣传学生会的工作及活动,树立我院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我院广大同学服务。



社团


01正e联盟


正e联盟于2014年3月成立,其前身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后发展为院级志愿服务总队,日常展开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开拓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德育相结合,逐步形成了志愿服务的特色活动。经过发展和完善,正e联盟已形成了四大类志愿服务:在校内或院内开展以义务劳动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农村,开展以义务维修家电为重点的为民服务活动;进校园,开展以义务教育为重点的支教服务活动;积极为上级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研究生会



01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是研究生会的中枢协调机构,对研究生会整体运作和协调进行综合管理,促进研究生会的制度建设。同时,致力于部门建设和成员素质提升,规范研会成员的工作流程,提高个人和团体工作水平,在研究生会多方面工作中起到了基础性作用。


02文体部


文体部是一个集艺术与体育于一身的部门,以“舞动青春,魅力无限”为主要特色,致力营造“活跃,温馨,团结”的氛围,坚持以弘扬文艺和体育的精神,带领研究生强健体魄为宗旨,同时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同学们劳逸结合,快乐度过研究生生活。


03科研创新部


研究生会科研创新部以促进学术交流以及多学科交叉研究为部门主要任务,开拓和深化研究生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在学院内促进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激发广大研究生对于科研创新的激情,培养一种积极活泼的思想氛围,建立更加深刻的科研创新感知。



总得来说,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每一个部门分工合作,互相帮助,在学院的大型活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成立以来很多同学在这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加入这个大家庭中吧,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物电学生会欢迎萌新们的加入。



具体要求:

1、吃苦耐劳,有敬业精神,责任心强;

2、擅长交际沟通和协调,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时间观念强;

5、有团队合作精神,有服务学生的意识。


申请表请到百度网盘下载,提取码:ce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