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我院开展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二)

[日期:2012-04-10]

201246上午10:30,我院在物理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邀请到的是来自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的高材生:王高峰博士,他此次学术报告的题目是 《一级相变材料磁热效应测量》。报告会由特古斯院长主持。

出席本次报告的领导有我院院长特古斯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松林教授。李英杰老师、朝克夫老师、李瑞芳老师、哈斯朝鲁老师、学工办王伟老师以及我院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内蒙古大学硕士研究生前来听取了本次报告。在报告期间王高峰博士主要向大家讲述了近些年他所研究的采用多方式、双途径测量“一级相变材料磁热效应”的方法以及一级相变材料磁热效应测量”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王高峰博士的博士论文赢得萨拉戈萨大学论文答辩委员会专家组的一致赞誉,并称赞说他的论文完全可以作为本领域研究的新教科书!

个人简介:

王高峰, 2000年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学本科;2004年本科毕业考入我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磁性材料的磁热效应,2007年硕士毕业被所在实验室聘用为实验员,2008年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他以最高分通得博士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为报效祖国他义无反顾地拒绝国外的高薪聘请,回到家乡——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