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校友故事】内师大,我梦想起航的地方——物电院2009级校友聂伟

[日期:2020-07-19]


  人生之理何处觅,母校教诲益于行。我们在大学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学会了做人之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也是大家人生成功的基垫。近日,我院校友2009级物理汉班聂伟给母校的一封信与大家分享。




  

母校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聂伟,201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汉班,班主任是张天臣老师。现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很荣幸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毕业这几年来的经历和故事,也希望未来有机会能与母校的老师和同学携手共同进步。


内师大,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2009年那个美丽的九月,我第一次出远门来到美丽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来到了内师大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这里没有草原,没有骑马上学,也没有蒙古包,一切都是很熟悉的味道,唯一不熟悉的是进入大学后内心那一刻的得意与知识气息的冲击。那时的我懵懂无知,但意气风发,非常清楚的记得一次从物理楼到田家炳教育书院,同行的班主任老师问我上大学了有什么目标,我当时的回答是我要考研,正是这个决定,让我的大学四年有了方向。四年里我努力学习专业课,连续四年课程绩点都保持在班级前列。我积极参与班级管理,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加入党组织,大学四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通过组织考验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面临毕业抉择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考研,通过大学四年的积淀,最终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常对别人讲,物电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至今激励着我奋进,内蒙古师范大学不仅是我的母校,更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中科大,我追逐梦想的地方


  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对我而言是非常之陌生,记得非常清楚导师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在这里你的能力有多大,舞台就会有多大,机会是把握在懂得珍惜的人。”这句话到现在都一直激励着我。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学习、科研压力非常大,但既然选择了做科研,再难也要做下去。阅读文献、做实验、做项目,连续两年的努力让我顺利拿到硕博连读的机会。读博期间,除了科研工作,我积极参与国内国际会议,并做大会报告。作为主要执行负责人,完成了我国大型低温风洞露点/霜点温度的精确测量方法研究,为我国大型低温风洞的正常运行提供是露点/霜点温度数据支撑。在读期间,发表了SCI论文四篇,EI论文两篇,并连续4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2019年6月,我通过博士论文答辩,顺利进入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目前主要面向国家在能源高效低污染利用领域的重大需求,从事固体燃料(煤、生物质、可燃废弃物)热转化过程机理研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在这个全新的舞台,面对新的研究课题,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我将在科研的路上继续前行,用智慧和汗水创造自己的幸福人生,也一定会为母校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


  母校情谊重,恩师德望高。最后,真诚祝福母校的明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福我们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未来“突飞猛进,再创辉煌”。也祝愿母校所有的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生活幸福。


  此致

敬礼


聂伟

2020年7月




上一篇:【校友故事】奉献职教 逐梦蓝天——物电院2001级校友石磊http://wdy.imnu.edu.cn/info/1064/54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