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教育简介

[日期:2016-03-31]

       我院现有: 物理学专业(蒙授、汉授)、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四个本科专业.

物理学专业(蒙授、汉授)


一、培养目标: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实验技能,获得进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教育理论知识和教师专业技能,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物理教学的教师、教育科研人员和其它教育工作者。
二、主干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数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电动力学、物理教学论等。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一、培养目标: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基础知识,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干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电磁场理论、感测技术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各级各类学校培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
二、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原理、物理实验、电子线路及实验、数字电路及实验、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基础等。

材料物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具备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和材料物理专业知识,能够在材料设计、合成、改性、加工、测试、分析和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材料选用、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材料专业人才。特别是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培养与磁性材料、稀土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功能材料产业有关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金属热处理,材料制备方法与实验,材料测试分析方法与实验,凝聚态磁性物理,半导体物理,计算材料学,磁性材料,光伏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