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日期:2019-10-2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10月17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A座904B室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那日苏副院长主持,我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教务办、实践创新部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那日苏副院长对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和讨论重点作简要介绍,并强调了科学的培养方案在指导和规范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对于本科生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必须紧随时代脚步,应从最新的教学实践中汲取经验,进行及时的、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改变。在讲话中,那日苏老师对以往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回顾与分析,针对其存在的缺陷与可改善的空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此鼓励与会老师大胆发言、主动献策。





  随后,在场的各位老师针对培养方案中的班级划分、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具体、实用的修订建议。老师们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度而开放的探讨。经过讨论和商议后,老师们在保障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监督、培养师范类人才等要点上达成共识,并一致认为需要在教学方案中突出体现对课堂教授、科研培养、实践锻炼的全新要求,尤其要注重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专业技能的养成,以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综合性人才。此外,参会老师还结合各自所在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教学实际,对学科特色的体现和学科优势的打造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协同交流、相互启发、互为补充,现场的研讨氛围十分热烈。




  最终,那日苏老师对会议所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学院将以此为重要参考,细致考虑、积极采纳,以确保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全面性、科学性、时代性。同时,那日苏老师也代表学院向在座老师表达了感谢与期冀,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在实践中检验、反思人才培养方案的效能和作用,共同推动学院在育人育才上的长足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