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i教直通车】我院举办专硕教师技能大赛

[日期:2021-05-17]





为培育一批教学思想先进、教学基本功过硬、教学方法灵活得当、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专硕教师,激励同学们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5月14日上午8:30在理工楼C302举办专硕教师技能大赛。特邀内蒙古教研室李群老师,学院副院长曹永军、副院长那日苏,物理系系主任朝克夫、副主任孙咏萍出席大赛担任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课题,详细地讲解了知识点,通过实物展示使讲解更为生动有趣。之后,同学们通过抽签拿到自己的小论题,说出了自己针对论题的看法。











本次比赛展示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极具个人特色的讲课风格,带来了丰富的课堂内容。教育家叶圣陶曾说:“教师当然须教,而尤其要致力于教。”专硕学生在由学生成长为教师的过程中也要从老师做回学生,继续钻研教学方法,将自己的青年血液注入教师的大队伍中。







本次大赛是“领学风之先,航人生之路”(领航计划)之“i教直通车”活动。通过对师范类学生进行师范技能、教师资格考试等专项培训,提升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加强学生师范素质的培养和锻炼。从师范教育特色的角度,强化培养,使学生具备全面过硬的从事基础教育的基本功,为更好地步入教师岗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