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学干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学干

[日期:2019-10-15]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10月15日,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学年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主讲,学院团学负责老师、辅导员与学生会、各班团学生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





   讲座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学生干部的“初心”是什么、怎么认识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起到的作用、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怎样处理好几个关系等五个方面与大家展开讨论。张伟老师指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就是一个榜样、一面旗帜,对周围同学有着以其他方式不可替代的示范作用。在学习上,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力争上游;在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怕吃苦、敢于担当。要在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提升素质,要制定长远目标、确定努力方向,并用脚踏实地的意志去践行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最后,张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经典话语鼓励学生干部,希望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论,全体学生干部必须用党的理论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





   参会的每一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要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要有公仆意识;同时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做一个有组织有纪律,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为学院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整体的服务意识,也培养了学生树立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工作能力的自我认知,鼓励学生干部锻炼和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领导能力,为今后学生干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