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暑期云端“三下乡”纪实(二)

[日期:2020-08-10]


  2020年暑期云端“三下乡”线上一对一辅导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几天的讲授与辅导,“小老师”们也颇有心得体会,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汪逢文:一开始,我明显感觉到这孩子厌学地理,他甚至对地理疾首蹙额。所以我想,不能再强行给他灌输,必须想办法让他对地理产生兴趣。这就要求我把地理这个"黄花姑娘”乔装打扮,然后介绍给我的学生,让他以一种新的眼光看待地理,带着好奇心去学习地理。让我欣慰的是,经过几天的努力,他从被动变得主动了,对地理有了“心动”的感觉。后期的辅导中,我会给他梳理知识点,并讲一些解题的方法。真心希望能让学生有所收获。



  王文荣:我辅导的这个学生是一个勤奋的孩子,留的作业都能完成,听课积极认真,线上教学最大的障碍就是师生互动不够通畅,老师看不到学生学习的情况,师生不能进行声情并茂的交流。不过,通过线下的充分准备可以消除这种障碍。希望经过我的辅导,他的英语成绩能有进步和提高。



  付旭日:我辅导的学生相对基础比较差,不喜欢学习,喜欢打游戏。对于没有学习兴趣的孩子,我认为给他布置课后作业,他未必会完成,而且学习效率不高。英语这门课,讲究的是日积月累和记忆背诵,所以我很少设置课下的记背任务,而是在课上讲完一个知识点,就留给他一到两分钟时间,让他现场记住,现场听写,检查背诵,在下一次上课前,再带领他复习背诵,这样才能把“我教的”转化为“他学的”。希望经过几天的学习,他可以渐渐意识到,英语其实没那么难,那些单词和短语,也没那么难背。会的越来越多,就意味着不会的越来越少,希望我可以帮他提高学习兴趣,让他不再排斥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