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返家乡:我的实践故事(十二)

[日期:2020-08-30]

  在接到学院通知的返家乡志愿活动后,19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王朝乐门同学第一时间想到曾经就读的小学——扎赉特旗巴达尔胡中心校。六年前在那里上学,现在他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应当为母校做一些贡献,因此他决定到母校的门卫室进行志愿服务。



  七天的门卫工作让王朝乐门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感受。“勤”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尤其是门卫工作,离开了“勤”字是无法完成职责的。门卫工作看似轻松,实则不然。一天下来,开关门不下100次,且门卫工作需要24小时在岗,非常疲劳。同时,他还要随时随地打扫周边的环境卫生。最重要的是要坚守岗位,防止闲杂人等进入学校。





  短短七天,王朝乐门感受到了很多:志愿服务,奉献自己,服务大家,虽然过程很累,但是心情很美好,今后他希望更多地参加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