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返家乡:我的实践故事(十四)

[日期:2020-08-30]


  8月3日至10日,19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李旭同学到毕节市普宜镇医院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志愿服务中,他的主要任务是:为医院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到抽血室当小助手;在医院导医台解答问题。




  7天的时间里,他兢兢业业,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为医院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9点开始到抽血室帮助医务人员拿针器并打扫抽血室的废弃物,下午2点半又来到医院的咨询处帮助前来求助的人员解答问题。在这期间,病人家属与医务人员的冲突让他体会到医务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在咨询处,一句“谢谢”让他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愉悦感。




  李旭谈到,志愿服务是无私的奉献,没有掌声也没有鲜花,但它是博爱的体现。志愿服务不仅能让我们体会每种职业的光彩与不易,又能增强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通过众多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相信我们的城市会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