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返家乡:我的实践故事(十六)

[日期:2020-08-30]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7月27日至8月20日,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杨敏同学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进行了为期二十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交通协管以及爱心小屋管理活动。



 活动期间,杨敏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收集市民捐赠衣物,发放衣物,为老人义务理发,打扫卫生。在服务过程中,她发现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顾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杨敏及时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服务期间她也遇到了暖心的事情:许多市民在捐献自己的衣物前进行了清洗消毒,让受赠者穿起来更加放心。爱心小屋把这些衣物分类整理,对外免费发放,把衣物给予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本次志愿服务让她受益匪浅,她想到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