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辅导员队伍建设】我院召开2021年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议

[日期:2021-09-04]





为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新生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9月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新生本、硕班班主任那日苏、李瑞芳、包黎红、武晓霞、宝力尔、伟伟、木其尔,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以《增强育人意识,提升育人本领 —— 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题,从全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理解“育人”内涵、大学生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内容以及辅导员与班主任等四大方面进行培训。将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法深入讲解,在讲到细微处时,再三强调班主任工作要重细节、抓落实、讲方法、求实效。








之后,各位新生班主任围绕“育人”话题逐个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班团建设管理以及专业学习指导方面有了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通过本次培训,新生班主任明确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意识,为今后开展学生教育和班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是一次十分有必要的培训。最后,张伟副书记总结到: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求班主任心怀仁意之心、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不怕艰辛、热情奉献,做青年学生的筑梦人、引路人。



班主任工作在学校的教育管理中是最为基础性的工作,也是个较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希望新生班主任热爱这份工作,用热情和激情感染学生,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