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优秀学子领航】我院2位学子在全校“朋辈引领助成长 筑梦启航赴未来”学风建设主题讲座上分享学习经验

[日期:2023-12-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2月1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朋辈引领助成长 筑梦启航赴未来”系列学风建设主题讲座第三期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如期举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嘉欣、本科生曹铭旸作为本期宣讲人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undefined


曹铭旸同学以“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为主题,围绕“培养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之情”、“注重教学技能的提升”、“积极规划生涯蓝图”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作用,在学习理论的同时积极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水平。


undefined


李嘉欣同学围绕“如何学习以及如何考研”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引导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做好生涯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理想



榜样引领青春,奋斗成就梦想。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同学们汲取了如何提升学习能力以及专业素养的经验与方法,进一步明确学业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锐意进取、创先争优,成就更好的自己。


转自:内师领航